《小王子》读后感
《小王子》这部童话,最有印象的是“它是一本给成人看的儿童书籍”,“在他富有诗意的淡淡的哀愁中蕴含着一整套的哲学思想”。这本给成人看的儿童童话包含着象征意义,这些象征看上去既明确又隐晦,因此就格外的美。我不知道这部阅读率仅次于《圣经》的童话,它的魅力究竟在哪里。于是,我的手中有了这本书。
曾几何时,我们丢掉了童年,同时也把那些现在看来很珍贵但其实在年少都拥有过的品
质也一起丢掉了。正如作者一开始对童年的作画的描述。那幅著名的蛇吞大象的画。成人世界的眼光已与我们全然不同。这种分界似乎在地球以外的其他星球也是如此。还记得小王子游历的那些星球吗。那个渴望权利膜拜权利的国王,在别人眼里却是自说自话的可笑。那位一心只想听到夸奖而不愿接受批评的滑稽的戴帽子先生。那位只为忙碌数星星的商人,却从来没有停下来问问自己这么做的意义又何在等等。从这些人身上我们是否能看到周围一些人
的缩影呢。很多时候我们从最初遵从自己的心向前走,可是慢慢的我们迷失了自己了方向,
忘记了自己最初的目标,一味的向前行,看似忙碌充实,实则,我们都没有偶尔的停下我们的脚步,看一看我们的周围发生了什么变化,听一听我们的初心是否还在那里,提醒着我们走向哪里以及我们生命价值的真正需要。有人说小孩子会用“有没有趣”去衡量一件事,而大人只在乎这件事“有没有用 下面是关于那朵花的故事。关于那朵花儿。
其实一开始我并不是很喜欢她,那么弱不禁风,为了引起小王子的注意甚至不停的咳嗽。可是后来那至玫瑰花她变了,变得懂爱一个人应该如何做。本来的她自己知道并且也清楚,她并没有那么弱不禁风,她想要的只是获得更多的小王子对她的关注和留恋和专一的爱。她宁可把自己关在玻璃罩子里,隔绝与外界世界的交流,一心一意只想着她的爱情,把爱情当成她一生的全部。她让小王子总用一个玻璃罩子把她与外界隔离起来,成为小王子的唯一。直到小王子离开的时候,她才突然意识到,爱可以用另一种方式,他们之间谁都没有先学会如何真正爱一个人。她的幡然醒悟让她主动对小王子说:“拿掉玻璃罩子吧。我再不需要它了。”小王子走的那天起,玫瑰花虽然失去了她心中唯一的挚爱,但她认为她是一朵勇敢的花,她可以独自承受那些眼泪,让小王子快乐。她还有更多的像风、蝴蝶等朋友呢。颗星星底下待上一会儿吧!这时,如果有个孩子朝你们走来,如果他笑了,如果他有一头金发,如果你们问他问题他不回答,那么,你们肯定能想到他是谁。那就请你们行个好!别让我那么伤心,赶快写信告诉我:
他回来了”
这是一个淡淡的故事关于爱的纯净淡雅的故事,关于思念的认真忧伤而又不留痕迹的故事。
现在的我们已经长大成人,所有的事在我们眼里已经不是那么的简单和质朴,我们会为了一件鸡毛绿豆的小事而争风吃醋,也会为了不起眼的名利而勾心斗角。
“眼睛是什么也看不见的,应该用心灵去寻找。” 读读《小王子》吧,最好与孩子一同阅读。这本有着孩子的思维方式,却具有大人的智慧书告诉我们很多很多,我们知道了,有太多的东西我们应该向孩子们学习,或者,正是稚气未脱的他们,才会教会我们许许多多爱的真谛与原始的质朴。小王子的勇敢与执着,小王子对生命的看法,难道不足以让原本短暂的生命持续得更长,闪耀出更多的光彩来吗?
《小王子》的故事是哀伤的,一个关于爱情的伤痛。爱得认真并且真诚,痛得切骨而且难以忍受。 小王子的爱情,纯净淡雅,诚恳认真。如果死能够使他回到自己的星星上,如果死能够让他和所爱的人相会,他会义无返顾地选择死去,因为他深沉地爱着她,因为他的心被玫瑰所驯服。他也是这么做的,他轻轻地倒下,正如他无人知晓地来到地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