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《丑小鸭》有感
说起《丑小鸭》这篇童话,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吧!它是一个妇孺皆知的童话故事,也许看过这个故事的人都曾想过,丑小鸭成功的秘诀,我想就是因为它有一颗自信的心吧。丑小鸭出生在一群鸡鸭中,与其它的小动物一样,从小对整个世界充满好奇和新鲜感。就由于她“丑”,在鸡群中挨啄、受排挤、遭讪笑,兄弟姐妹故意为难她,妈妈嫌弃她,女佣人用脚踢她;
在沼泽地里差点没被猎人打死、猎狗咬死;
在老太婆家受到鸡和猫的嘲笑,还差点没在冬天冻死。
但是,她对自己从不灰心,为了自己的梦想,她可以放下一切、牺牲一切,甚至是自己的生命。在这种几次与死神擦肩的经历下,她始终没有放弃追求,正因为她心中有着永恒的梦想,有着不懈的努力,她变成了一只美丽高贵的天鹅。安徒生把笔下这只小鸭子写得不屈不挠,为实现梦想不断追求。它是一个从绝境中奋起的典型;
那受人欺辱的日子里,他站起来了,向着自己的梦想走去。
平嘴的小鸭,尖嘴的小鸡,野鸭的鲜血,龇牙的猎狗,持枪的猎人,愚蠢的母鸡,高傲的猫等等这一切的一切它都记忆如新,在它成为白天鹅的过程中,他们也算立了一功。
在现实生活中,有很多人像丑小鸭一样,为追求美丽的梦想而不顾一切。我觉得,其实一个人的外表并不重要,而内心的美才是最纯洁的美。就算你拥有了沉鱼落雁的美貌,但心却很肮脏,你也只不过是一只外表美丽,内心丑恶的丑小鸭罢了。
我们好比就是丑小鸭,但是我们谁敢大声说,我为追求成功,追求梦想付出了百分之百的汗水。我很惭愧,我没有为梦想去拼搏、去付出,这样的我也无法成为心目中的白天鹅。雨水的冲刷,暖风的拂过,仿佛是上天让我改变。这是的我可以说我为理想努力了,付出了,但我所付出的汗水太少了,也丑小鸭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,不知悔改的我的命运终将会一事无成。我想成为一个闻名中外的名人,不想成为一个平庸的普通人。我要改变,我要付出,我要努力!未来的世界里会出现有一只“丑小鸭”,他会像前辈一样饱经风霜,历经艰辛万苦,而不低头,不屈服,向着梦想奔去,不知疲惫,不怕困难的努力成为白天鹅。
假如我是故事里的丑小鸭,我一定不会为了别人的排挤、讪笑、讨厌而自卑地逃走。我会用我的实际行动来证明“我”虽丑,却并不代表“我”无能,就算连自己的妈妈也讨厌自己,我也不会被眼前的事实压倒。样貌是如何,你无从选择,唯一能选择的就是自己的命运,自己的路。我要遇强越强。我要做一棵坚强的杂草,无论是野火烧狂风吹,到春天我又能重新生长。就像“野火烧不尽,春风吹又生”一样。
如果兄弟姐妹讨厌我,原因是嫌弃我丑陋,但孔子说:“人不知而不愠”,别人总有一天会了解我,接受我。如果世上每个人面对困难或逆境时,都能以乐观心态去看待问题的话,也就一定可以闯过关。
在小学曾经十分风光的我,当来到了外国语时,突然被众多超级优秀的学生埋没了,这可给我这个曾经遥遥领先的学生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。我最擅长的数学却在考试中一次次失利,数学课上的一遍遍出错,同学们不屑的眼神,一次次刺穿我我脆弱的心灵,我整天愁眉苦脸的,甚至认为我的人生被外国语毁了。一次偶然的数学培优考试我得了全班第三,虽然这曾经是我的兵家常事,却使我的思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我开始了“丑小鸭”的漫长旅程。
我拉回了被搅的东倒西歪的思绪,我变得单纯而阳光,在数学课上我找回了自信,尽管仍经常犯错,同学们对我无语了,都懒得嘲笑了。但我却认为这是我进步的过程,我不怕被笑话!我终于又融入了课堂,我原有的聪明,终于显示在了难得然同学们直挠头的数学题上了。明显的进步是我找到了似乎被遗失的成功感,我要让老师和同学们知道,我拥有优秀学生的素质,我永远是好学生!看谁笑到最后,我一定会变成白天鹅!
感谢《安徒生童话》,我会一直做“丑小鸭”,直到我变成白天鹅,飞到最高的蓝天,那里有别人看不到的风景和最明媚的阳光,仰望蓝天吧!
我曾经认为老师让我们初一的学生写《安徒生童话》的读后感,是因为大脑神经错乱。《安徒生童话》在我还没出生时妈妈就给我读了,老师竟让写这么幼稚的读后感。但当我无可奈何的开始写时,我发现我现在对《丑小鸭》的感受已不仅仅是“人做事要持之以恒”这么简单的道理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