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后慵懒的阳光淘气地穿越过窗户,温顺地洒向屋内,光滑的地板上好像被铺上一层碎黄金。
爸爸坐在桌前,兴致勃勃地看着自己钟爱的《水浒传》,一脸的享受模样,完全无视了我这个在他面前无聊地踱来踱去的女儿。
我之前也曾翻过老爸的专属书橱,但只要一翻开那些书,繁杂难懂的文言文便把我那小小的头撑大了,弄得我只能摇头晃脑地说:"那些文字,我读不懂的(d);这些句子,怪怪的(d);这些书,我看不懂的`(d)。'
因此,我对老爸的书彻底失去了爱好,可又无聊透顶。在这"天时地利人和的状况下,内心躁动的邪恶因子最终由之前的蠢蠢欲动,演化成了"爆发大事。
如猴一般活力四射的我在老爸身边做了很多"好事后,老爸最终受不了我的连续"轰炸,应验了那句名言"忍无可忍,则无须再忍,猛地一下子站起来:"Stop!'然而,看了我那双无辜纯净的眼睛后,又像个霜打的茄子似的,无奈地说道:"算了!我带你去图书馆吧。'
就这么戏剧性的,我来到了图书馆。真是不去不知道,一去吓一跳,我赞叹着:"这么多书啊!'我徜徉在极富诗情画意的书架之间的通道上,看着那一本本似曾相识的书,心中不由得升腾起些许奇怪与喜悦。
小小的我,当心翼翼地拿着自己细心选择的书,见没有空位了,便坐在地上,津津有味地看起来。
我满意而奇怪地细细看过书中的每一个字,不愿漏掉任何一个美丽的语句,任何一个精彩的情节。
布满着诗情画意的文字,使我着迷了,使我沉醉了,它好像有一种奇怪的魔力,磁铁一般地吸引着我。
夕阳西下,余晖给遥远的天际染上了绚丽的梦幻颜色,夕阳在玻璃窗上悄悄舞着。我合上那最终一页,渐渐抬起头,不由觉得脖子好酸,发觉原来不知不觉太阳已快带着侍从回到自己的王宫去了;夜的仆人月,这时和他的随从已预备就绪,从宫殿动身了。而爸爸正看着我,我俩会心一笑。从那以后,文学,便以它独特的艺术魅力和无声语言,让我在想象的空间用那双隐形的翅膀自由飞行,在生活中寻求"爱的真谛。
毫无疑问,每周去图书馆成了我雷打不动的习惯,我光荣地从"懒虫升级为"书虫了。
年华如泡沫,稍纵即逝;似沙漏,悄无声息;像流水,一去不复返。宝石种子已静静发芽,被学问的甘霖滋润着。不久后,它定会如夏花般绚烂,水晶般晶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