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当我陶醉在书的海洋中时,一种奇妙的感觉就充溢着我的心房。我似乎听到自己从心底发出的由衷赞叹:“读书真好。”
很小的时候,我就结识了书。那是一个满是彩图和拼音的世界。在书中,我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的秘密:猿人是人类的祖先,恐龙十分高大可怕,遥远的年代人靠钻木取火……原来,世界这么奇妙!我觉得读书让我这样一个小小的孩童变得好高大,仿佛举目望去,我就能轻易地看到北极冰川,看到埃及的尼罗河畔有成千上万的工人在修建金字塔……直到爱不释手地合上书,我的脑海中还不断浮现出各种画面。我有一种甜蜜的感觉:读书真好。
渐渐地,我告别了娃娃书,步入了文学的殿堂,书变得厚了,变得深奥了。我常常不由自主地陷入一个个故事之中:当白雪公主识破了恶人的诡计之后,我禁不住大声叫好;当睡美人获得新生之后,我快乐无比;当福尔摩斯巧妙地揭穿骗局时,我悬着的心才渐渐平静……是的,读书真好!读书一方面开拓了我们的视野,另一方面净化了我们的心灵,使我们的灵魂得到了升华。
后来,在全州“清源杯”作文竞赛中,我获得了一等奖;在多种报刊的征文比赛中,我连连获奖;在演讲、猜谜等知识竞赛中,我也能凭实力争到一席之地,这些都是读书的结果。我要感谢书,感谢无声的老师教会了我许多许多!
尽管初中学习非常紧张,但我不会压缩读书的时间,读书简直成了我的精神脊梁。没有书,我的生活会变得暗淡无光,我成长的脚步会变得又慢又沉。
不仅是我,亿万个读书人都会呼唤:“读书真好!”书推动着中华民族不断前进,书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人,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!
读书真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