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书,这是一代对另一代精神上的遗训,这是行将就木的老人对刚刚开头生活的青年人的忠告。这是行将去休息的站岗人对走来接替他的岗位人站岗人的命令。”这是赫尔衾的名言。
书,给人明理、明智的方向,使人从书中得到欢乐,得到才智。的确是这样,为了让我们读好书,学校开展了“世界读书日暨读书乐园启动仪式。”等一系列活动。并有幸的请来了阳光书苑和聚友书店的老板,和训练局有关领导来参观我们的启动仪式。仪式结束后,我们每班各派十名同学,五个同学为一组,分别到另外七个半去演讲。呈现我们班级的风采。之后,我们接着去参观了“读书乐园”,那里面有很多适合我们的读的书,给我们制造了学习的天地。
让我们在读书乐园中查找“欢乐”和“才智”!凡读书,须读得字字洪亮,不行误一字,不行少一字,不行多一字,不行倒一字。不行牵强暗记,而是要多读遍数,自然上口,永久不忘。通过这次活动,我们受益匪浅,让我体会到,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没有阳光,智境没有书籍就像没有翅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