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这个炎热的暑假,我读了许许多多有趣的、好玩的故事书,例如:《小香咕全传》、《倒霉男孩儿走着瞧》等等这些书。
今天,我就来给大家介绍《小香咕》这套书。这套书共有15册,里面的人物有:香露、香拉、香咕、胡马丽花、外公、外婆、小猫小秧秧和大狗路易驹等等。
香露是大姐、是“老大”,所有的表妹都该归她管。她能吃能喝,肚子里像藏着个大冰箱。她的脑子也好,计谋不断,她不想计谋时就爱想明天该穿什么衣服出门,她的衣服挂在最大的橱里,她认为橱里放了谁的东西这橱就该归谁。
香拉得到大人的宠爱,又小又娇,但表姐们却没有个不烦她的,暗地里抱怨大人们不公平。香拉没有朋友,有了心里话就对头叫“小木头”的猪讲。不过从来没有人见过小木头,她也从不告诉别人小木头长什么样,也许她把小木头藏在最秘密的地方。
香咕是个聪明伶俐的小女孩,到哪里都带着布娃娃小饭。她的爸爸去航海了,妈妈又走掉了,只有马莎姨妈疼她,抱她时,紧得像绑人样。马莎姨妈带小香咕去吃法国大餐,还给她买漂亮的公主裙,以为这样小香咕会忘记找妈妈,可是小香咕无时无刻在想念自己的爸妈,她想爸妈的时候,心里会长出颗仙草,不停地晃动着。
胡马丽花的爸爸叫胡骄,他是个富翁,可惜是个脾气很坏,不喜欢小孩的人。胡马丽花比她爸爸温和多了,常常说:“我随便。”她委曲求全,处处听香露的指挥。
我相信小香咕里面的人物会深受你们的喜欢,陪伴大家欢度暑假的好时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