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,满意了我的奇怪 心,培育了我的学习爱好,还丰富了我的想象力,拓展了我的思维。所以,我从小就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。
一句名言说得好,“生活里没有书籍,就仿佛大地没有阳光;才智里没有书籍,就仿佛鸟儿没有翅膀。”读书是欢乐的,是幸福的。可有人却认为读书是苦痛的、枯燥无味的。而我却认为读书给我带来的是一种乐趣。读书是一种享受。就像高尔基说过的一句话:“我读的书愈多……我就觉得生活俞光明俞有好处。”书籍是培植才智的工具;书籍是孤独时的伴侣;书籍是在时代的波涛中航得的思想之船。
小时候,我就与秀丽的白雪公主、可爱的七个小矮人、和善的牧鹅公主、法力无边的金鱼……交上了伴侣,然后告知小伙伴们,安徒生和格林讲给我的一个个神奇搞笑的童话故事,享受着他们艳羡的目光。在那个现实与想象分不清的年龄,童话教会了我去爱他人,爱世界。走出天真烂漫的童话时代,一篇篇生动美丽、清爽质朴的美文如磁铁般吸引了我。看着它们,我领会了别人不一样的生活,足不出户却能够纵观世界。读书给我带来无尽的欢乐,更重要的是它教会了我如何喜爱他人,喜爱生命!假如你仔细读书,便会走出自己的心灵,进入另一个心灵中,与另一个心灵沟通、交谈。那时,你就不会感到读书是枯燥的,而是欢乐的。假如把学问比方成一座宝藏,那么读书就是通往这座宝藏的路线图。在无穷无尽的书籍中,我将连续读书的故事,体会读书的乐趣,积累长辈的才智,收获才智带给我的财宝。
书,是人们无声的老师,知心的伴侣,它一向悄悄启示着人。读书能够陶冶情操,丰富学问,开阔心扉。“一个人能够无师自通,但不行能无书自通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