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学趣味故事内容非常丰富,而科学和我们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。现在是二十一世纪了,科学走向了生活,如:电视机、电脑、冰箱、洗衣机……以前,我们人类还是野蛮人的时代时,生火都要用打火石慢慢磨,或砖木取火。哪像现在,用打火机轻轻一按,就解决火的问题了。
科技使人类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脱出来。在车出现以前,人类远距离运送物资或长途跋涉,用自己的双腿和肩拉背扛。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,出现了许多让人们大量繁重的物资交流已是轻而易举了,著名科学家丁肇中先生说:“寻求真理的唯一途径是对事物客观的探索;探索的过程不是消极的袖手旁观,而是有想象力的有计划的探索。”科学就需要我们去探索。
记得有一次,在家里无所事事的时候。想煎鸡蛋吃,但我不想轻而易举地将它砸碎,倒想寻点乐趣。于是将鸡蛋放到我那充满力气的手心中,紧紧地握着鸡蛋,使劲咬嘴唇,使尽全力,脸立刻涨的通红。这时,站在一旁的哥哥看的我那么用力,鸡蛋肯定死无全尸了!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,鸡蛋仍然毫发无损。最后哥哥就开始嘲笑我:“看你长得那么壮,可一点力气都没有。让我来,给你看看什么叫Strong。”可哥哥用上了吃奶的劲,鸡蛋还是完好无损。哥哥再也不敢嘲笑我了,怒气冲天地说:“这根本就是个铁蛋!”“那可不一定哦!呵呵!”我用讽刺的语气回答他。
后来我们查了一下科学书,才知道,当我们用手捏鸡蛋时,由于手上的力量分散到整个鸡蛋的表面,压力很小,所以捏不碎。但如果砸的话,由于接触面较小,压力集中在一个点上,鸡蛋所以易碎。科学家根据这个原理发明了隧道、拱桥、安全帽…。
还记得有一次,妈妈叫我帮她开新买的酱油,可我怎么拧也拧布开。于是我就去翻了一下科学书,照着书上写的去做:将酱油瓶在热水里泡五分钟,然后冲一下凉水,就很容易拧开了。原来生活隐藏了那么多科学,这些科学是需要我们不断的去探索和挖掘的。
科学与我,密不可分,我感谢科学,它帮我进步,也帮我成长!科普读物不仅给我们带来知识和力量,也激发出我们的想象力。对于我们的好奇心又有了满足,还有助于拓展我们的视眼,增加思考和观察分析问题的能力,并提高我们的科学素质。打开《科学趣味故事》这本书你们就会明白我说的话了。下面有问题要考考大家。在夜空中发着美丽的红光,它和金星一样,是地球的另外一个近邻。它就是红通通的火星。可是火星的颜色为什么是红色的呢?下面请听《科学趣味故事》告诉你们吧!火星比地球的一天长37.5分钟。火星的自转轴是倾斜的,它也有夏季和冬季。火星大气成很稀薄,而且大部分是二氧化碳,它的表面温度总是在冰点之下。火星之所以是红色的,是因为它的土壤里含有较重的氧化铁(铁锈),所以在火星橙红色的天空下,我们可以看到它红色的土壤。嘘!小声点,和你们说个小秘密:火星表面有许多树杈似的沟纹,很向地球上的溪流河道系统。科学家们推测,从前火星有水流在它表面自由的流淌过。
你们知道最近一次火星察探视在什么时候吗?是在1993年7月4日发射的。它在火星的“战神谷”冲和平原上着陆。6小时以后发回了第一批图片。它其实是一辆探测车,为了在布满岩石的火星表面行走,它共有6个轮子,它还装备了先进的通讯和探测设备。它的任务是分析火星的大气、岩石和土壤的成分,为将来人类登陆火星作准备。在长达80多天的时间里,“火星探路者”总共发回地球16000多张照片和大量的科学数据,出色的完成了任务。
今年10月15日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,中国人千百人的飞天梦想成为现实,使我们充满了自豪和骄傲,它用4年间,数万工程技术人员奋斗努力、拼搏的绩晶。在如今科技化的时代,我们有什么理由而不好好学习呢!为祖国的明天,为美好的未来。我们一起努力奋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