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巧克力味的暑假》这本书是阳光姐姐伍美珍写的。
它讲述了主人公项心仪在六年级要升初中时暑假的感受。项心仪经历了各种酸甜:离开了最好的四个朋友,初中布置的多得想泰山一样的作业,交上了两个好朋友,还有在暑假期间对母校、教室、老师、同学……的格外留恋,觉得如果时光能倒转的话,一定会倍加珍惜这段美好时光。这些事就想酸酸甜甜巧克力的味道一样。 是啊!光阴似箭,日月如梭。一眨眼,十二年过去了,我也上了五年级,即将到来的就是小学的最后一个阶段了,只剩下了最后一个值得庆祝的“六一”。虽然我还没到那个时候,但我似乎已经感受到了,读了那本书之后,我一直很感动。古人说的好:一寸光阴一寸金,寸金难买寸光阴。它让我们珍惜时间,把握时间,别让生命浪费在不该用的地方。这让我想起了以前,在握不懂事时,妈妈要给我报补习班,我不想去,便找借口说自己没空,等到有空了再说。每一次都是这样。
后来,我恍然大悟了,我为我以前那样不珍惜时光而后悔。现在,我在家里努力学习,上了补习班,做了妈妈给我买的补习课本,当我不想做时,心中就会翻起一句鲁迅先生所说过的话: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,只要你愿挤,总还是有的。来激励自己。 我曾经读过一篇文章,叫:光阴如鸟。那篇文章正是证实了项心仪的看法:不要虚度光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