姐姐借我一本《拇指班长》的书,这本书我爱不释手,因为里面的故事内容生动有趣,人物非常活泼可爱。
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孔东东最大的敌人是班长孔西西,他很憎恨她,在她的朱古力奶茶里放了乱七八糟的调料想捉弄她,没想到,把她变成了一个拇指般大小的小人。其实,孔西西觉得当上小人也挺不错的。能把孔东东的飞碟当飞机开;能把橡皮当床睡;能用尺子当滑梯玩;能把塑料椅子当成滑冰场溜冰。当上小人的孔西西机智勇敢,她想小人也能做大事,糖果店经常有蚂蚁来偷吃糖果,她想出了一个好办法让蚂蚁们迅速撤离糖果店,这件事轰动了整个城市。最后,孔东东和孔西西成为了好朋友。
孔西西是个多么讨人喜欢的女孩呀!即使在变成小人以后,她也一样优秀,她遇到事情沉着冷静,用智慧解决了许多难题。我有时遇到困难不思考,要么哭鼻子,要么请求别人帮助。我和孔西西同样是女生,她能做得到,我为什么做不到呢?孔西西是个好班长,同样也是我心目中学习的榜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