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与爱同行》读后感
"幸福之蜜"已经寥寥无几了,怎么办呢;那时我的愿望就是吃遍天下所有的名吃。六年级,学校举行了一次跳蚤市场活动。的确,动物也是有感情的?"不要说了,快点写吧。我一边走一边往两边的树上搜索,想发现蝉的隐踪。当然泪不仅能传递爱,也能表达喜悦与哀愁!
刚上初二,《与爱同行》这本书就跟平时的书籍一样被发了下来。我本来以为这本书并没有什么特别平时看看就行,翻了几页后,里面那些感人肺腑的故事,让我继续看了下去。当我看完它时,才真正感慨爱原来无处不在,爱原来一直陪伴着我。
这本书是所讲的每一个故事都是真实无欺,每一个主人公都是满怀着爱,去帮助、去报答、去关心,这些爱是无尽的,无法用语言描述的。这些爱值得我们所敬仰。
爱没有高低贵贱之分,有的爱只是昙花一现,有的爱可能是一生一世,有的爱只是默默;有的爱可能是清晰可见;有的爱只是虚渺,有的爱可能是大无边的……
有些爱是素不相识的两个人,从不同的生长环境、不同的教育背景、不同的生活习惯还有不同的社会,但一方有难,另一方就无微不至的关怀,这些都是无需理由的。
是理解,是包容,是接纳,因为有爱,你愿意去理解包容他,你愿意去关心他,你愿意去帮助他改变得更好。
爱的方式多样,那就要看我们如何去传递。被爱的人如春,有爱的人如夏。
有一次,我乘公交车回家,车上有很多人,很挤,但我却抢到了一个坐位(我心里暗自高兴着)。我拿出Mp3,听着音乐,好像周围什么事都与我无关。忽然,一个急刹车,车子狠狠地抖动了一下,使我的脑袋撞到了前一个车背上,这才使我注意到在我旁边站着一个抱着孩子的妇女,刚才那个急刹车使她差一点滑倒,我的心中产生一个念头:把这个位子让给这位妇女。但是,这车上这么挤,站着可不是很难受吗?忽然又一个急刹车,这位阿姨抱着孩子扑在我身上。我毅然决定了,摘下Mp3,站起身来,对那位阿姨说:“阿姨,您到我这儿来坐吧。”阿姨高兴的答谢着,脸上溢出了幸福的表情。而我呢,虽然站着很不舒服,拉着扶手,手很软,但是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,久久没能平息。
也许许多人都这样认为,自己帮助别人,自己就会付出代价,但是你何曾想过付出的代价虽然有一丝丝苦味,而收获的滋味比蜜糖还要甜呢?
可能大家都听说了从普通人成为英雄的人物——文花枝。她是湖南省湘潭新天地旅社的一名导游。2005年8月28日下午,陕西省洛川县境内210国道发生了一起特大交通事故,一辆正前往延安的旅游车与一辆超速改道的货车迎面相撞,导致6人死亡,22人受伤,其中15人重伤,现场惨不忍睹!文花枝听到了大家的呻吟声,就不顾一切地安慰大家:“大家一定要坚持,等待救援,要活着出去!”当文花枝拼命地安慰他们时,却不知道自己的伤比他们还重。不久,救援队伍来了,当救援人员要先救她时,她却请求先救游客。最后,游客纷纷获救,她却因延误了最佳抢救时间而必须实施左腿高位截肢,当所有的人听到这个消息时,都被深深地震撼了!她献出了一份爱心,而得到无数人的爱心,由一个平凡的人成为家喻户晓的英雄,真可谓:枝折了,花儿仍然坚强!
我的母疏未经三十多岁了,她这漆黑明丽的秀领下映衬着一弛白净的脸庞,跟着岁月的践踏,脸上略微有点雀斑,己们皆说斑点长得多了,她就老了。妈妈就是替了我,口事单一,忧眉不铺,一每天地剥夺了她的青春……
母爱就像一滴苦含,润泽津润了我焦渴的嘴唇;母爱就像一说阳光,驱走了我心坎的严寒。她老是无所不至地照料着我。记得那一地晚上,只有我跟妈妈在野,外点雷声阵阵,下着滂沱大雨,时针已经指向十点了,妈妈被我的咳嗽声惊醒了。她俯下身子,撞了一下我的额头,惊奇地鸣讲:“赖烫啊,必定是发高烧了!”妈妈急得像暖锅上的蚂蚁,到处打电话,只听到对方传去:“您拨击的电话已关机……”,妈妈再也卧不住了,就扶着我,披了一件雨衣,骑着电瓶车消散在玄色之中……到了病院,我已瘫软在地上,妈妈立刻腹伏我,看着妈妈喘侧重沉的呼吸声,从责路:“小玲啊,小玲啊,要是平时多吃点零食,就不至于让妈妈扛着如斯粗笨的身材。”妈妈撼摇晃晃的,终于把我迎到了医生办私室。医生干了小小的检讨后,给我配置了一支退烧针,望着彪没的液体,我心面无比的惧怕。但一瞅到妈妈齐身湿透的衣服,我又忍住了。该医生用酒精棉揩拭着我的皮肤时,我心里砰砰直跳,几乎钝无奈吸呼了。妈妈用手搂住我的头,末于,我战胜了剧疼……带着鼻涕眼泪一讫归家了。
席勒说过“爱能使伟大的灵魂变得更伟大。”是啊,爱是无形的却带给人们无限心灵的慰藉,净化我们的灵魂,使之变得纯洁,就这样,一个人在爱的沐浴中成长便会成就一个高傲的灵魂。是啊,世界因爱而美丽,因爱而和谐,因爱而完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