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受作文
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启示,在大自然中也有,比如说这几样:
梅花
大家一定都知道梅花吧!这种花既小巧又美丽,把大自然装扮得漂亮极了!梅花还有“岁寒三友”,“四君子”之美誉,“墙角数枝梅,凌寒独自开。遥知不是雪,为有暗香来。”这都是赞扬梅花的。它给我的启示就是顽强,生命力旺盛。就像刚才的诗句一样。梅花虽然小,但它与众不同,在寒风呼啸的季节,开花。它让我认识了顽强。
在大自然中,草是最普通的,但它也是最顽强,生命力最旺盛的植物。在大火降临草原时,一株株小草虽然都烧焦了,但他还是顽强地生长。就在春天到临之时,一株株充满生机,绿油油的小草又再一次开始了草的一生。在古代著名诗人李白还写过这样一首诗来赞美草的顽强:离离原上草,一岁一枯荣。野火烧不尽,春风吹又生。它让我懂得了顽强,学会了顽强的精神。
这两种植物都讲述的是一种精神—顽强。有了顽强,可以更好地生活下去,有了顽强,无论什么事都能做到。让我们拥有这种精神,让顽强之花开在我们心中。
快乐或许是在闲暇的时间里做自己喜欢做的事;快乐或许是在事情中寻找乐趣;快乐亦或许是培养自己的兴趣、学会一样技能……而我觉得回归自然的快乐是独特的、美好的、亦是难忘的。
有了城市,自然和我们人类疏远了,和动物们似乎也在用不同的方式拉开距离。春夏秋冬,四季各具特色的景色也逐渐在城市中淡化,只有那高楼大厦,柏油马路在城市中处处可见。可是乡下,还是那么的自然、淳朴。
“草长莺飞二月天,拂堤杨柳醉春烟”。这种春的景象在乡下不足为奇。选择了春天的一个暖洋洋的周末,来到了外婆家。到了乡下眼前豁然开朗,空气中还参杂着一丝冰的味儿。远远望去小草已从带着清新味儿的泥土中钻出来了,嫩绿嫩绿的,像是柔软的毯子铺在广阔的大地上。不时地有小鸟儿从头顶飞去,叽叽喳喳地说着自己的所见所闻。在它们喜爱的春天里,唱出婉转的曲子,歌颂自己心中对春的热爱。渐渐,我竟走到了河堤边儿,那儿栽着几棵柳树,柳树的嫩条儿已经发出。如同随风摇摆的裙角,好一幅美丽的画面!河水向前不知疲倦地流动,禁锢了一个冬天,早已蓄意待发了。它像一幅画卷,慢慢摊开,一点儿一点儿地展现在人们的面前。冬天的刺骨寒风被太阳照射得舒服极了,如同仙露琼浆,只是轻轻一闻,便有个半醉了。暖风的抚摸,清新的空气,嫩绿的小草……沐浴在春天阳光中的乡下、自然,让我感受到了温暖的快乐。
“昼出耕耘夜绩麻,村庄儿女各当家。”最为享受的春过去了,迎来了繁忙的夏。是啊,种儿已种下,为了秋的好收获,人们需要不停地照顾播种下去的苗儿。白天不断地锄草、施肥。夜晚回到家,虽不是搓捻细麻,但为了挣钱养家,也得做做夜活儿,赶赶夜工儿,给别人做个衣裳,缝补个东西……而夏景我又想到了“泉眼无声惜细流,树阴照水爱晴柔。小荷才露尖尖角,早有蜻蜓立上头。”新疆虽少有荷花,但夏天也不失趣味儿。小溪在磨得打滑发亮的石头上,细细地流着。炙热的阳光星星点点洒在溪水上,波光粼粼。还记得那条河吗?柳条儿垂得很低,裙角已经落入水中,可柳树却毫不在意。树荫散在水里,却没有完全覆盖,阳光透过细小的缝隙,零零散散的照在河面上。夏天的自然,让我感受到了新疆夏天独特的快乐。
“停车坐爱枫林晚,霜叶红于二月花。”秋的美景自然体现在落叶上,最为独特的自然是杨树叶了。大大小小的树叶,黄灿灿的,在迂回的乡间小路上,铺了厚厚一层。乡下的秋最独特的,便是那秋收。外婆成天乐呵呵的,到处充满着喜悦的气息。外婆家葡萄架上的葡萄,圆圆的、晶莹剔透;地里的卷心菜,个个含羞;洁白的棉花儿,朵朵开怀……人家说,秋愁,秋天心里就悲啊!可是我却沉浸在秋收的快乐里。
“忽如一夜春风来,千树万树梨花开。”秋风拂过,带走了树上的叶子,只剩下那枯干的树枝,冬天已到。外婆家是市里难以见到的小平房,房子里有暖炉,所以不像外面那样寒冷。清晨,从窗户向外望去,粉妆玉砌的世界。咦,那是什么?光秃秃的树枝上,有着白色的小花。呵,原来那是雪花,那是洁白无瑕的雪花,雪花代替了春天盛开的花朵。虽没有艳丽的颜色,只有素白,却有着别具一格的美,纯洁,美丽,高贵。土地上铺了一层雪白的棉花垫,给大地送去了温暖……冬天给予我单纯的快乐。
四季是自然赐给我们最美的礼物,四样礼物有着各自独特的个性,带给了我们不同的乐趣。回到乡下,回归自然,我们就回归了快乐啊!